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开展2021年宝安区道路客运场站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2-28 17:26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部署,实现“平安、畅通、暖心”的春运目标,12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在沙井中心客运站组织开展了2021年宝安区道路客运场站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区卫健局、新桥街道办、区疾控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沙井交警机训中队、沙井中心客运站、上南派出所、上寮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和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了沙井中心客运站发现一名乘客行程码及体温异常后的全流程应对处置措施,包括模拟发现病例、确诊及报告、发热病例及接触者转送、密切接触者排查、全员核酸检测、接触区域消杀等情景环节。整个演练活动分工明确、人员反应迅速、部门协调有序、措施处置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疫情防控各项防护措施及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从业人员防控及应急处置意识,锻炼和提高了各成员单位之间联动协调配合能力,为应战即将到来的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积累实战经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