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市民出行务必了解疫情防控政策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17 15:34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天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圳春运交通出行政策有何变化?市民旅客出行应注意什么?

  机场方面,春运开始后,旅客需持有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航站楼。机场特别提醒,旅客市民务必要在核酸检测结果更新后,再前往机场乘机,以免影响出行。此外,今年是深圳机场卫星厅启用的首个春运,旅客出行时注意登机口位置,如登机口信息显示在501-583区间,即需要在T3航站楼办理完值机、安检手续后,搭乘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

  客运方面,从17日起,我市除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所属汽车客运站外,其余汽车客运站复班营业。各客运站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暂停进出中风险、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现本土病例所在县级行政区的道路客运服务,已经售票的,将予以退票。途经中风险、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客运班线,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在罗湖、龙岗、坪山区上下客;进站旅客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火车方面,自17日零时起,离深需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火车站提醒,由于现在全国各地防疫要求随时更新,旅客出行前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免影响行程。(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