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至北京“夕发朝至” “豪华”纵向卧铺动车亮相春运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24 11:4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列车内部,一铺一单间,纵向床位。.jpg

列车内部,一铺一单间,纵向床位。

  双层车窗,独立单间,夕发朝至。随着春运大幕拉开,一趟被网友称为“移动宾馆”的纵向卧铺动车——深圳北至北京西的D903/904次,1月22日晚首次从深圳北站发出。

  一铺一单间,纵向床位,私密独立,这样堪称“豪华”的动卧,全国目前仅此一列。该列车包厢设计比照航空商务舱,脚下与旁边铺位头部空间共享,可大幅提高空间利用效率。由于每个铺位都有独立车窗,从车厢外面看,就好像双层列车一样。铺位与走廊平行,也与列车运行方向平行,为左右对称布局,“纵向卧铺动车组”的名称由此而来。

  这趟新型动车为16节编组,8动8拖,最高时速达250公里。全车除9号车厢为卧铺/餐车合造车外,均为卧铺车,总定员860人,比普通动卧列车席位增加约三分之一。

  该动卧从深圳北站出发,沿途停靠广州南、郑州东、邯郸东、石家庄,终点站为北京西站。乘坐“豪华”动卧,夜间行驶11小时,早上睁眼就可抵达北京,这不失为深圳人春运出行的又一好选择。(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