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要闻聚焦

马兴瑞赴阳江调研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推动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2-26 17:06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省长马兴瑞赴阳江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马兴瑞首先到中广核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与中广核集团、三峡集团、明阳集团等企业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推动我省海上风电技术进步、降低成本等问题。随后前往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明阳整机厂,了解疫情防控、基地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马兴瑞鼓励有关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住发展海上风电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扩大投资,积极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促进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为广东优化能源结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推动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的同时,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充分释放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阳江市要进一步发挥海洋优势,大力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开发,加快海上风电场建设进度,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做大做强临港工业,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省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系统谋划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大对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产业基地建设、重大装备、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有关企业和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具体措施,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确保海上风电开发过程中的生产安全。

  省领导林克庆参加调研。(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