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要闻聚焦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总统武契奇到机场迎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23 16:38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21日晚,前来迎接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左)与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碰肘”致意。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乘专机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同机抵达的还有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当地稀缺的呼吸机、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等。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到机场迎接,并与专家组成员“碰肘”致意。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塞尔维亚卫生部长查尔、国防部长武林等官员参加了迎接仪式。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共有6人,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组建,分别是队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彭志强、业务技术骨干龙其穗、广东省人民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侯彩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郭禹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熊艳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林炳亮。抵达当晚,专家组一行顺利入住专家组驻地,次日开始专家组将正式在当地开展工作。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3月21日公布的数据,塞尔维亚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71例,已完成672份样本检测。在此前的3月15日,武契奇曾发表讲话,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当天晚上,中国捐赠的第1批1000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就运抵塞尔维亚。(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