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要闻聚焦

春节期间中方向7国交付新冠疫苗 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2-20 14:55字号:【 视力保护色: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说,春节期间,中方对外提供和援助新冠疫苗的脚步也没有停歇,向津巴布韦、土耳其、秘鲁、摩洛哥、塞内加尔、匈牙利、阿联酋等7国交付了疫苗。中方将继续同各方加强在疫苗、防控等各领域合作,为夺取全球抗疫斗争最终胜利作出中国的贡献。

  华春莹是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她表示,中方率先加入世卫组织“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议,积极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合作,共计100多个不同国籍的超过10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中国加入并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应世卫组织请求,中方决定向“实施计划”先提供1000万剂国产疫苗,用于满足发展中国家的急需。中方已向53个提出要求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中方支持有关企业向急需获取疫苗、认可中国疫苗、已授权在本国紧急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