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要闻聚焦

广东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必要时要强制休息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6-28 10:18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出《关于切实维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通知》。《通知》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调休补休,保证一线医务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医务人员,必要时要强制休息。

  《通知》强调,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负责、多措并举,督促指导辖内医疗卫生机构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实际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调配制度,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强度,合理设置工作岗位,配备医务人员,科学安排班次。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整合资源,用心用情加强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服务、后勤保障和健康监测。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