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处置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2-01-25 09:4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处置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伟中主持会议

  近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处置好疫情,做好常态化防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处置工作。科学精准高效有序推进流调溯源,动态精准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建立绿色通道,解决好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重点人群的就医需求。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合理安排轮休,周到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要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体系。全方位强化源头防,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口岸防控、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和入境高风险物品防范,做好深港联防联控,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全覆盖突出重点防,继续严格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和重点场所、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持续强化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及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等特殊单位疫情防控,从严做好防院感工作。全时段抓好预警防,落实好“四早”要求,进一步压实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监管责任。全社会参与共同防,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落实防疫“三字经”,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倡导市民群众留深过年。

  三要统筹安排,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着力把好离深人员“出”的关口、来深人员“进”的关口、留深人员“聚”的关口,认真落实“两限制两避免一提倡”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对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大梳理、大排查、大整治和“回头看”,加强灾害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力量配备,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把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