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历史信息归档 > 工作动态

妈湾通道“鹏城号”盾构机始发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1-01 16:3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上午,妈湾跨海通道工程左线“鹏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jpg

30日上午,妈湾跨海通道工程左线“鹏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30日上午,随着刀盘的转动,妈湾跨海通道工程左线“鹏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妈湾跨海通道是深圳首条跨海隧道,工程包含两条大直径盾构隧道,其中“妈湾号”盾构机已于今年7月15日始发,本次“鹏城号”盾构机的顺利始发,标志着妈湾跨海通道正式开启“双盾构”海底掘进。

  该工程位于深圳市西部,途经前海妈湾及宝安大铲湾两区域。路线呈南北向布置,南起于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相交处,向北穿越前海湾海域,最终止于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及金湾大道与西乡大道相交处,路线全长约8.05km。

  承建方上海隧道介绍,此次始发的“鹏城号”盾构机全长110m,重约2500t,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5.55m,高度超5层楼,开挖断面是常规地铁盾构的6倍。

  作为深圳市首条超大直径盾构法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完成后对于完善“特区中的特区”前海外部路网结构,实现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与整合,完善前海片区交通网络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