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历史信息归档 > 工作动态

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毫不放松落严落细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1-07 11: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进一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严落细落实,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严丝密缝守牢“外严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做好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常态化防控,切实强化从国门到户门全链条防控体系。

  二要毫不放松织密精准排查监测网。在加强大数据排查、交通站点管控、旅游业排查、社区排查、住宿登记管理、核酸检测、“哨点”监测、个人防控等方面下功夫,继续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交通站场旅客戴口罩、测温、亮码通行三个“100%”,暂停经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团队旅游,加强酒店等住宿单位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健康监测措施,优化便捷、高效、安全的核酸检测服务,始终保持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的有效性敏感性,持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三要优化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严谨细致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强化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感染防控工作,强化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强化疫苗接种,强化多病共防,强化应急准备,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抓紧抓实抓细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记者:綦伟;编辑:刘东博;校审:肖刚 黄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