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常见问题

什么是深圳市交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8-03 09: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是指被深圳市交通局实施行政处罚的失信主体申请,经交通局审核同意,由信用信息公示管理部门在最短公示期限届满后,撤下在“信用中国”“信用广东”网站和本地信用门户网站等公共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

  失信信息专指深圳市交通局实施了行政处罚,并在规定平台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被处罚的当事人即为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必须由失信主体主动提起申请。

  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第二条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减损权益或者增加义务的方式予以惩戒的行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