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典型案例

夫妻档“黑车”被逮个正着!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10 09: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机动大队执法人员接到市民反映,举报深圳湾口岸有非法运营的违法行为。

  于是在当天下午4点,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前往深圳湾口岸进行巡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22***的丰田花冠黑色小轿车,旁边有3个人在争吵,其中一名女子正拖着行李箱。

  于是,执法人员对这3个人进行询问调查,当看见执法人员过来时,另一名女士陈某主动表示,自己看到该女子行李箱滚轮坏了一个,于是她好心提醒该女子行李箱坏了。

  执法人员发现事有蹊跷,这3个人不是刚刚还吵了一架?怎么陈某又好心提醒行李箱坏了?态度变化有点快。

  可当执法人员对该女子进行询问时,陈某就挡在执法员面前开始哭闹,企图打扰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询问,在路边上演了第一场“苦肉计”。

  执法人员联系辖区交警部门将当事人分开调查,车主赵某发现情况不对,启动车辆准备逃离现场。

  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在车主启动车辆的一瞬间控制住方向盘,并拔下了车钥匙。

  然而,陈某还是在现场大哭大闹。考虑到当事人的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将3位当事人带回了大队进行询问。

  经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乘客表示自己与司机商量200多块钱,前往东莞凤岗。车主双方也分工明确,妻子陈某负责拉客,丈夫赵某负责开车。他们想通过开黑车赚点钱,以为疫情期间执法会松一些,没想到还是被逮着了。

  在如山的铁证面前,陈某又开始哭闹了,多次躺地,企图撒泼,蒙混过关,在执法人员面前又上演了一场“苦肉计”。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陈某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随后,执法人员向她宣传了“黑车”的危害。

  经调查,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司机赵某涉嫌使用无出租车营运牌照、道路运输证的小轿车从事载客业务,处3万元罚款的处罚,涉事车辆依法暂扣30天。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