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典型案例

这是我坐过最离谱的黑车,竟然还要自己开!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5-14 14:39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0年4月25日,执法支队机场大队联合机场交警在机场领航三路例行检查过往车辆过程中,发现一辆粤B牌小轿车形迹可疑,执法人员亮明证件表明身份后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车上有三名乘客和一名司机共四人。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检查。奇怪的是,驾驶位上的女司机神情紧张动作慌乱地四处翻找却拿不出证件,最后是在一名乘客拨打电话询问他人后才得到证件所在位置。经询问,该车女司机表示车上其他三名乘客都是自己的朋友,但被问及车上乘客姓名及电话时,女司机停顿良久不做声,只说出其中一名乘客姓胡。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察觉事情不简单,便将车上人员带回机场大队办公区作进一步深入调查。

  执法人员对车上一对夫妻乘客进行询问时,该夫妻表示是被胡某带上车的,到达目的地需要向胡某支付车费150元。再在对女司机进行询问笔录时,女司机则声称与乘客小胡是朋友,“下飞机后就联系小胡来接机”,并不需要支付车费。随后执法人员对女司机以及乘客信息核实发现女司机不仅不清楚所驾驶车辆的任何信息,还说错了胡某的名字,此时案情扑朔迷离。

  然而在执法人员耐心向女司机讲述其中利害关系,以及将要面临的法律后果时,女司机突然“变卦”,声称自己其实是乘客,真正的司机是胡某。坐上驾驶座当“假司机”是因为听到真司机胡某说“开了一天的车,好累”,所以帮他驾驶一段路程。自己并不清楚相关法律责任,到达目的地后需支付胡某车费200元。随后执法员向司机胡某进行询问核实,胡某最终承认了上述非法营运事实。

  通过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胡某涉嫌使用无出租车营运牌照、道路运输证的小轿车从事载客业务,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53条第4款之规定,依法对司机胡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在此,执法支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节日期间出行请主动拒绝“黑车”,远离拉客人员,请勿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如果发现蓝牌车非法营运、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28进行举报。(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