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典型案例

下班高峰错时执法勇擒“黑大巴”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3-10 15: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5日,执法支队光明大队整合执法力量适时安排错时执法。当天18时下班高峰期,路面上行人车辆都渐渐多了起来,光明大队执法人员依然在路面巡查。当执法人员巡查到松白路西环大道路口时,发现一超市门口附近聚集了很多拿着大包小包的人员。执法人员立刻判断该点位可能是非法上客据点,但现场未发现有可疑大巴车。执法人员正打算引导聚集人员到汽车站买票乘车时,一辆桂F61**2大巴车快速行驶到超市门口,在短短2分钟时间便有近20名乘客上车。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车资质时,发现该车竟是无证车辆。

  经过初步检查,该车属于广西明*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司机黎某无法出示道路运输证件。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终端对该车及车辆所属公司进行了核实,均无相关道路运输资质,遂上车对多名乘客进行了询问调查并制作了笔录,对司机黎某也进行了询问调查,但黎某无法提供更多有效信息。现场调查完毕后,执法人员将乘客转运到公明汽车站安排乘坐正规大巴车,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处理,待进一步调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