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典型案例

5名乘客误乘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帮助顺利回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0-17 23: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上午,执法支队光明大队执法人员在光明区环大道南光高速下村出口处开展7至9座的载客汽车违法整治执法行动。当执法人员对湘L车牌的银色商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运载了5名女性乘客。车上乘客表示他们在早上10点在宝安西乡坐上该车,准备回湖南宜章,该车是通过微信老乡群联系的,乘坐该车需要支付100元车费。

  经核查,涉案车辆属于司机谭某所有,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司机谭某也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谭某涉嫌非法营运,依法向其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案件调查完毕后,5名女性乘客因年纪较大对交通出行方式不熟悉,乘坐的车辆被查后不知道如何回家。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乘客,一边多途径联系正规车辆转运乘客,同时安排5名乘客到大队饭堂用餐。最终,经过执法人员多方联系,5名乘客终于坐上回湖南老家的正规客运班车。

  在此,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朋友人身安全,请勿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国庆假期出行,请选择乘坐合法正规车辆。市民朋友如果发现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可拨打12328进行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