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典型案例

大货车高速路上“卸货”,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揪出当事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2-17 09:10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16日17时,执法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接到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龙大高速路政队报案,称在龙大高速公路龙大高速与外环高速高架桥交汇路段有一辆车牌号为赣DK***9(粤B***9挂)的重型半挂车辆在龙大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辆所运载的纸板“边走边掉”,污染了龙大高速公路路面。

  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即对路政人员提供的视频和照片等证据材料进行核查。经核查:车牌号为赣DK***9(粤B***9挂)的重型半挂车辆在行驶至龙大高速与外环高速高架桥交汇路段时,车上所运载的纸板不断掉落,其中一片纸板从后车的前挡风玻璃旁滑落,场面十分惊险,车辆所过之处,地面一片狼藉。

  执法人员根据车牌号信息,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到牌车辆所属公司为深圳市金*敦物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立即将该情况告知该公司,并要求公司在指定时间内陪同当趟运输驾驶员一起到高速公路大队接受调查。

  10月20日上午,深圳市金*敦物流有限公司和粤B***9挂号牌车辆驾驶员郭某来到高速公路大队接受调查。郭某表示,10月16日16时左右,其个人承接了一趟运输,将一车废纸板从龙华运往东莞,因装载货物时一时疏忽,未在货物上面搭设雨布,同时当天风速较大,车辆行驶至龙大高速与外环高速高架桥交汇路段时,大风吹落了车辆顶部的纸板。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向当事司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司机改正违法行为,并拟作出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