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一个月内7辆假的士被查(图)

来源:发布时间:2013-09-05 17:14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期,部分乘客反映福田区有疑似假冒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甚至收到假钞假发票。接到举报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制定了整治方案,组织辖区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打击假冒出租车行动。

福田大队近期查获的假冒出租车

  查处假冒出租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外观上,高仿假冒出租车无论车型、颜色、顶灯、计价表,还是其他标识、设施都与正规出租车所差无几,有的甚至连司机也是从服装到证件,一律比照深圳市出租车企业的要求装备齐全,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

  福田大队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在假冒出租车经常出现的区域如福田、皇岗口岸,沙头街道等地进行摸底排查,并增派了人手上路巡查。执法中采用传统经验与先进科技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检查到的出租车,先是通过现场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进行初步判断,再利用交运通先进的内部系统查询功能进行排查确定。

  7月30日晚,一辆假冒出租车在福民路落网;8月14日下午,两辆假冒出租车分别在红荔路、新洲路被查获;8月20日,又有两辆假冒出租车被查获;9月4日又发现两辆……短短一个月,福田大队共检查出租车400多台,抓获假冒出租车7辆,查处出租车违章15宗,有力打击了假冒出租车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为树立文明城市良好形象,维护交通运输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扫清了道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