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交运人员错时执法智擒两“假的”

来源:发布时间:2013-08-28 11: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27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透露,该支队龙岗稽查站日前欲擒故纵,查获2辆假冒出租车。

  午餐午休时间,假的士司机常利用该时段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特点偷偷载客。26日中午,执法人员摸清这一规律后展开了错时执法,果然,执法人员沿深惠路巡查至吉祥路段时,发现两台绿的司机不时伸头张望,不断超车以躲避路面巡查的两台执法车,形迹可疑。执法人员马上用“交运通”手持执法终端查询,确定其为假冒出租车。

  在跟踪过程中,执法人员意识到执法车辆可能已经暴露,如果仅凭正常的跟踪拦截方式,靠两部执法车难以成功查处其中任何一辆假的士。于是,执法人员果断放弃跟踪拦截方式,当双方车辆共同前行至某十字路口时,执法车辆在两部“假的”均已直行通过的情况下,故意右拐消失在假的士司机的视线中。根据经验,两部“假的”很可能在附近一食街兜客后经过某一路段。于是执法人员迅速到达该路段设伏。果不其然,5分钟后,执法人员发现两部“假的”均已载上乘客,在红绿处等红灯。趁两部假的士四方均有社会车辆阻挡,执法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控制了司机和车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