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放行超载泥头车 高速公路被处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8-20 17:06字号:【 视力保护色:      

 

  超载超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带来较大安全隐患。19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透露,支队龙岗交通稽查站从8月开始,针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允许超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着手开展执法行动,并成功查处了深圳首例案件。

  8月15日上午,龙岗交通稽查站执法人员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批准的固定治超点,在水官高速布澜路出口处开展执法行动。10时2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粤BU3522泥头车缓缓从水官布澜驶出来,通过观察,执法人员发现车辆开得很慢,车轮被压得瘪了下去,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该车超载,迅速拦停该车检查并过磅称重,总重60.8吨!该车为四轴车辆,总重限值40吨,现超限20吨,超限达50%。

  经调查了解,该车从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进入,从布澜路出口下高速,执法人员复印了该车出收费站的票据,做了详细的询问笔录后依法处罚了该车,之后赴布龙收费站现场查看并询问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现场录像取证证实该收费站未安装计重设施,对超限车辆没有任何检测,一律允许进入高速公路。事后,执法人员整理了相关证据材料,8月16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水官高速经营单位华昱机构下属的深圳清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允许超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了违法行为告知书,依法进行处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