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售票点卖手撕票 被查或将罚3万

来源:发布时间:2013-07-29 11:14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办公信息化的今天,市场上竟然有售票点出售手撕车票。25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罗湖火车站开展整治非法客运站点专项行动,共查处客运售票点3处,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3单,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单。其中一出售手撕票的客运售票点,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行政处罚。

  7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冒雨来到罗湖火车站,在罗湖商业城负一层入口不远处,发现了一个客运车票代售点,代售点外已有数名乘客在此等候乘车。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该售票点属于深圳某货运代理公司,具有合法的工商营业执照,能够出售深圳市内部分客运站的正规客运车票,但当日卖给乘客的车票多为“手撕票”,属于非法的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乘客称他们多是在火车站广场上被“拉客仔”带到此处,买到车票(均为“手撕票”)后,按照车票上填写的发车时间在此等待上车。其中一名乘客出示了其购买的去江门的车票,发车时间为下午3点,但截止到下午3点半还没有上车。

  执法人员认为涉案售票点进行客源组织、安排乘车、出售非法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等行为,违反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涉案售票点所属公司开具了处罚通知书,涉案售票点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告诉笔者,目前,交通运输客运票据都是通过电脑联网销售,每辆车核定坐多少人,电脑就会出多少票。非法客运点卖的“手撕票”,一般都不会有固定座位,坐上去会造成车辆超载,安全隐患较大。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