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执法支队严厉整治违法泥头车(图)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16 18: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下午,执法支队再次召开泥头车安全管理“两牌两证”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旨在总结前期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泥头车整治办关于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了相关大队、站查处违法泥头车情况,传达了市泥头车整治办工作会议精神,对下阶段专项整治行动作了部署,会议要求:

  一要狠抓落实。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维护交通运输秩序和生产安全的一重要举措,支队要严格按照市泥头车整治办要求和支队方案抓好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执法,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出实效。

  二要突出重点。整治行动中要抓主要矛盾,突出重点路段、重点地点、重点时段、重点对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执法工作实际,把严格处罚和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有的放矢。

  三要确保安全。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执法人员和执法相对人的人身安全,做好执法安全保障工作。

  四要加强宣传。综合科要及时汇总泥头车专项整治中的明显成效和典型案例,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指挥科要及时编制泥头车专项整治周报,报送市泥头车整治办和相关成员单位及委机关、委属相关单位,不断扩大执法影响力。

  五要管好队伍。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严守执法纪律,确保公正执法。

  截至5月底,今年以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588人次,检查泥头车7268辆次,查处违法泥头车612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