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五一”期间深圳123辆黑车落法网(图)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07 18:24字号:【 视力保护色:      

 

节前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宣传活动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针对“五一”节日期间客流高峰集中,运输需求增大,安全隐患增多的现象,提前部署,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大了口岸、关口、机场、车船港站等重点区域的执法监管,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68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00宗,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23辆,巡查高速公路685公里,巡查水运、航道、港口14处(次),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秩序。

执法人员查处“黑大巴”

  深圳执法支队采取预防、打击两手抓来整治非法营运,节日到来之前,执法人员以盐田区“平安建设进社区”系列活动为平台,开展了“拒绝‘蓝牌车’,共创出行平安”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法营运的危害,并认真听取群众对整治非法营运的建议和举报信息,为节日和下一步打击非法营运打下基础。

执法人员在107国道松岗桥底加强执法

  节日期间,支队执法人员放弃休息,全员上岗,加强了路面执法监管,4月29日上午,放假第一天,执法人员巡查至107国道松岗天桥底时,发现一辆车身喷涂“衡深快客”、车前窗及侧玻璃却悬挂“福永 沙井 松岗 长安 虎门…广州”等字样自制纸牌的大巴车停在路边,有司乘人员吆喝招揽路边乘客,部分路边候车人员在与女乘务员短暂交流后便登上该车。根据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有重大违章嫌疑,迅速驱车前行,并下车示意该车司机接受检查,岂料该车司机非但不下车接受检查,反而不顾路边人员安全,开始倒车企图逃逸,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执法人员迅速指挥路边人员疏散,嫌疑大巴被四周社会车辆拦住无法逃逸,见状,车上女乘务员立即怂恿车上乘客作伪证,一边退还车费给乘客并野蛮驱赶乘客下车离去,执法人员迅速上前耐心劝说乘客接受调查,并借机登上大巴控制司机。经调查了解,16名乘客互不认识,均在107国道福永、沙井、松岗路段路边坐上该车,目的地为东莞长安、虎门、樟木头等地,车费为3元-35元不等,无前往湖南衡阳的乘客。同时,发现该车《道路运输证》为伪造证件,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证据认定该车涉嫌非法营运,依法便开具了相关处罚文书,并暂扣该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