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成品油非法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27 11:08字号:【 视力保护色:      

 

  按照《深圳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成品油运输市场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消除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近期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全市成品油非法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4月24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在龙华区龙观路龙华敬老院路段开展执法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车辆涉嫌非法运输柴油。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并对相关违法线索展开调查,随后将涉案车辆与人员带回龙华交管所进行调查。司机一开始试图用运输轻质循环油为借口逃避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将车内油进行了抽样取证并迅速送检。

  同时,为确保成品油非法运输违法行为处罚后,相关非法油品抽运、处理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我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执法协调工作机制要求,执法支队立即将查处情况报告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领导小组,并协调龙华区工信局、应急管理局、大浪应急管理所、大浪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达到执法现场。

  龙华区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工作相关部门到达现场后,按照《深圳市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分头行动,认定涉案当事人运送的是柴油,容量多达2.49立方米!以柴油密度为0.84吨/立方米来计算,相当于这台油罐车运输2.1吨柴油。同时,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发现该油罐车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司机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车辆所有人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

  最后,执法支队龙华大队通过调查取证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扣押,将依法对其非法运输成品油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区工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执法支队水田扣车场旁将柴油进行了转运和处置。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将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指挥下,继续开展全市成品油非法运输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协同各区工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执法联动,严厉打击成品油流通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