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深圳查交通运输违法321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0-08 18:5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持续稳定,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重点保障全市各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码头、汽车站以及旅游景点周边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在机场、高铁站等区域通过显示屏、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对市民进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提醒市民朋友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指引旅客到正规客运场站和出租场站乘车,对拉客人员进行劝导驱离。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29人次,检查车辆2707辆,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321宗,其中客运大巴违章案件77宗、非法营运蓝牌车20宗、无证网约车91宗、非法危运案件13宗、道路路政案件9宗,其他案件111宗。

  一被查“黑车”乘客乔某向执法人员直呼“坐黑车太耽误时间,早知道就坐正规出租车”,他表示当时在机场下飞机后因赶时间回东莞清溪,便被陌生男子以180元的车费指引坐上该车。但车辆从停车场离开后,司机并没有直接前往目的地,司机而是把车停在路边继续等人,等了好久才有另外两名乘客上车!

  根据调查取证情况,执法人员对司机马某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暂扣车辆30日。3名乘客已由执法人员安排正规车辆乘车前往目的地。(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