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上班族坐的通勤车竟是“黑大巴”?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2-03 17: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员工上下班、学生比赛接送……市民包车出行需求越来越多。与此同时,部分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经营者也盯上了庞大的包车需求,他们使用未取得营运证的大巴车从事包车营运,不仅扰乱营运秩序,市民出行安全也无法保障。为此,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持续加大对“黑大巴”、无证大巴的打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的执法管控,重点查处三类无证经营大巴(黑大巴、无《道路运输证》大巴以及租赁大巴)案件,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执法支队已立案查处客运大巴各类违法案件4184宗,其中黑大巴案件137宗,无证大巴案件39宗,客运包车重点案件1533宗,客运大巴未按规定线路、站点经营案件1799宗。

  11月26日早高峰时段,执法支队宝安大队在宝安大道检查过往车辆。检查过程中,一辆粤B号牌大巴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只见这辆大巴缓缓停靠在公交站台旁。大巴司机见前方有执法人员,神情十分紧张,准备加速行驶绕过执法人员检查,被及时赶到的执法人员依法拦停。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对乘客和司机分别进行询问调查。

  乘客表示,车上的30多名乘客都是同一家科技公司的同事。他们准备坐科技公司安排的通勤车上班,从福永新和天桥到公司,平常由这名司机负责接送。司机表示自己只是被临时安排接送员工上下班,这趟行程由车属公司(深圳某商旅服务公司)安排,不知道车辆是否取得了营运证件。

  经查,这辆大巴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车主深圳某商旅服务公司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这辆大巴车进行暂扣。11月26日上午,深圳某商旅服务公司负责人前往宝安大队接受补充调查,承认了非法营运行为。

  经过补充调查,执法人员认为,深圳某商旅服务公司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九十三条第(一)项规定,对深圳某商旅服务公司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暂扣车辆30天。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