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深圳交通交警联合行动遏制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凌晨出击!9辆“百吨王”落网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4-22 09: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超限超载大货车是“马路杀手”,车货总重接近和超过100吨的“百吨王”货车更是“杀手中的杀手”,这样的巨无霸开上路,不仅给道路、桥梁带来重重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为此,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持续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治超行动,本周共查获9辆“百吨王”货车,有效遏制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日前,有市民向交通执法部门投诉称,夜间龙岗区平湖大街一带有多辆严重超限车辆出没,行驶缓慢,冒尖装载,经平大路驶入东莞,严重威胁沿途居民出行安全。接到投诉后,4月9日凌晨,执法支队龙岗交通稽查站联合龙岗交警大队在平湖大街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经过数个小时的蹲守,执法人员和交警最终在平湖大街守珍街路口查获了6辆疑似严重超限运输车辆,均为4轴重型自卸货车,限重31吨,装载货物为泥土。

  截获后,执法人员与交警将6辆可疑车辆押往超限检测点进行称重检测,这些车辆均严重超限超载,超限率均在170%以上,其中一辆货车的车货总重甚至高达96.69吨,该车超限率也达到了惊人的211.90%。

  4月12日凌晨,执法支队松岗交通稽查站联合龙华交警大队,在龙华区环观南路、观光路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5辆,并押往超限检测点进行称重检测,其中“百吨王”4辆,有一辆货车的车货总重甚至高达101.68吨,超限率达到228%。

  本次行动中,交通、交警两大部门通力合作,有效利用科技手段,精准摸排、细致分析、周密部署、果断出击。这9辆“百吨王”一举落网,沉重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充分展现联合治超的强大威力。(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