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废旧车”当校车、送幼儿赚运费 深汕交通执法“亮剑”护苗在行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24 15:01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吸取广东省韶关市“5.16”面包车坠水事故教训,5月18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深汕大队(以下简称“深汕大队”)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开展辖区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并在鹅埠镇查处一宗使用无资质面包车送幼儿回家赚取运费的非法营运案件。

  5月18日17时许,联合整治组执法人员在深汕特别合作区G228国道鹅埠镇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载有多名小朋友的老旧面包车。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认为该车很有可能是送小朋友回家的假校车。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面包车进行了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属于非营运性质,里程已达50万公里。现场清点,车上竟实载10人,其中8名幼儿园读书的小朋友、1名跟车老师。经现场对司机、跟车老师调查询问得知,8名小朋友均在鹅埠镇一家民办幼儿园上学,跟车老师系该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同时,执法人员发现了司机与幼儿园有费用微信转账记录。据此,执法人员认为该车有非法营运重大嫌疑,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幼儿护送回家,对该车进行了扣押,交警执法人员现场对司机超员运输进行处罚。

  5月19日,执法人员对涉案幼儿园负责人进行询问调查。经调查查明,该面包车主方某受幼儿园聘请,每日负责送该幼儿园的8名幼儿放学回家,收取幼儿园车费180元。5月20日,执法人员依法认定面包车车主方某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依法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罚3万元罚款。

  同日,执法人员将幼儿园违规聘请无证废旧面包车作校车,送幼儿回家行为,通报给深汕特别合作区教育主管部门,建议其举一反三开展行业整顿,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