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动态

“黑车”9个月跨省开了十万公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6-15 16:45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执法支队龙岗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查处非法营运车辆.jpg

近日,执法支队龙岗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一辆车龄只有9个月的私家车,行驶里程却高达10.6万公里!近期,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全市道路客运非法营运整治行动,查处一辆跨省非法营运、超载的7座白色商务车。

  日前,执法支队利用全省重点车辆稽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白色商务车频繁途经荷坳收费站,执法人员研判该车存在非法营运嫌疑。6月7日上午,执法支队龙岗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过一个上午的蹲守,执法人员与交警终于发现了目标车辆。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执法人员对目标车辆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行驶证核载7人,实载8人,超载1人。7名乘客均来自江西寻乌,其中3人是一开始坐其他“黑车”司机的车,车费已支付给其他司机,后在服务区集中换乘该车;另外4人则表示坐车需向该车司机邱某支付200元车费。

  询问调查中,司机邱某自称在某玻璃厂上班,车上7名乘客都是他的同事。不过,执法人员询问完7名乘客后,司机邱某又改口称7名乘客是老乡,只知道姓氏,不知道名字及电话。当执法人员询问司机邱某是否收取车费时,司机称他经常从深圳往返江西老家,有时候会顺带老乡,无收取费用。至于驾车频率,司机邱某称两天就往返一次,如此频繁的跨省往返频率显然不符合常理。

  执法人员在检查司机邱某的证件时,发现这辆白色商务车是去年购买的新车,车龄只有9个月,但行驶里程竟高达10.6万公里。一辆普通私家车能在短短9个月跑这么远,也让执法人员大开眼界。经过一番耐心沟通,司机邱某承认了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执法人员查看了司机邱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在微信群找到了邱某从事非法营运的相关证据。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邱某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对司机邱某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扣押车辆30日。同时,执法人员将该车涉嫌超载的违法行为移交至交警部门,交警已对司机邱某的超载行为进行处罚。

  接下来,执法支队将持续联合交警部门开展7~9座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大家如果在路上发现“黑车”,欢迎拨打12328举报。(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