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新闻

端午假期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交通运输违法案件91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6-28 10: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端午假期,深圳各高铁站(火车站)、机场、客运码头、旅游景点出现了客流小高峰。为保障假期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持续稳定,为市民朋友创造美好、舒适、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开展端午假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重点保障全市各高铁站(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汽车站以及旅游景点周边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违法行为。

  一是在客流主要集散地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节日执法行动方案,加强节前、节中执法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执法行动,重点保障全市各高铁站(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汽车站以及旅游景点周边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

  二是开展错时执法和夜间执法。为了切实维护好上述客流集散重点区域的客运秩序,执法支队除了日间执法外,还结合客流抵离特点,在上述区域开展清晨执法、夜间执法等错峰执法行动,加强重点部位和敏感路段执法频次、力度。

  三是加强宣传劝导。在机场、高铁站、口岸区域通过显示屏、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同时在执法过程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对市民进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提醒市民朋友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指引旅客到正规客运场站和出市民租场站乘车,对拉客人员进行劝导驱离。

  据统计,6月25日-6月27日,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91宗,其中客运车辆违规经营案件12宗,无证网约车案件16宗,巡游出租车违章案件6宗,道路路政案件5宗,其它案件52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