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新闻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宗黑大巴案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7-22 10: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执法人员调来正规大巴送考生。.jpg

执法人员调来正规大巴送考生。

  2020年7月20日,恰逢深圳中考时间点,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的执法管控,重点查处三类无证经营大巴(黑大巴、无《道路运输证》大巴以及租赁大巴)案件,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上午9时40分,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执法人员在龙岗平湖街道高原路某中学附件区域开展执法巡查,发现有三辆大巴车在校门外停留。执法人员使用执法终端查询,发现3辆车均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且均处于违法、查封状态!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亮明执法证件、表明执法身份后,对大巴车司机进行调查询问。其中一大巴车司机称:“刚才已经将学校的考生送达了平湖中学考点,现在只是稍作歇息,在上午考试结束前还要将考生接回。”

  经调查发现,这三辆大巴车是深圳市*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给深圳市龙岗区*文学校使用,该租赁公司负责提供司机,且双方在7月16日签订了《车辆租赁合同》,并约定好在7月20日、21日将学生送达指定考点。但是经过仔细核查,执法人员却发现该租赁公司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为获取经济利益,该公司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以包车形式组织运输的行为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而且三台车辆均处于违法、查封状态,一旦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该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立即暂扣涉案车辆,要求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然而,此时距离上午10点40分的语文考试结束,仅剩不到40分钟的时间,如果不能尽快安排有正规许可的客运车辆,那么学生考试完将不能按时乘车返回学校休息迎考。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执法人员立即与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取得联系,协调指派东部公交4台e巴士迅速赶往平湖中学考点准备接学生返程,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与考点学校老师做好对接工作,有序组织安排学生上车。最终,300名考生得到有序转运,和原计划一样,没有耽误午休时间,学生和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执法人员的辛苦付出。

  最后,执法人员温馨提醒:日常出行安全第一,企业或单位在选择车辆接送服务时,要选择有交通运输部门发放营运许可的正规车辆,时刻紧绷安全这条弦。市民朋友如发现非法营运“黑大巴”、无证大巴,请及时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