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新闻

执法支队开展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重拳整治货运企业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8-05 11: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深刻吸取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教训,落实省、市关于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期,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维修企业非法经营及违法拼装改装机动车、非法运输成品油等违法行为,确保我市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一、加强货运源头执法,严查源头违法装载行为。通过GPS轨迹核实确认询问笔录中货物装载源头的具体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线索,查实货运源头超标准装载违法行为并进行严格处罚。今年以来共查处货运源头违法案件128宗,其中单位42宗,个人86宗。

  二、推进治超科技执法工作,提升科技执法水平。充分依托全市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道治超监测点常态化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道治超监测点的非现场执法案件1963宗。

  三、深入推进落实治超长效机制。积极主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深夜、凌晨等错时执法频次,突出在重点路段对重点车辆的执法查处,严厉打击泥头车超限超载、“非法六轴车”、“百吨王”。今年以来共查处路警联合治超案件759宗,含泥头车超限超载276宗,“非法六轴车”33辆,“百吨王”21辆。

  四、严厉打击维修企业未备案非法经营及违法拼装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一是集中整治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或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二是严查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未备案违规经营违法行为;三是突出危险货物非法运输整治工作,配合市商务局重点打击成品油非法运输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