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新闻

执法支队违章处理窗口 展现深圳巾帼风采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9-22 15:2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执法支队违章处理窗口。.jpg

执法支队违章处理窗口

  近年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简称“执法支队”)聚焦“规范化、学习型、智能化、服务型”四大维度,着力打造“有力度更有温度”的违章处理窗口。2020年,该窗口共受理交通运输违章案件25139宗、处理案件21689宗,2021年至今已接收17898宗、处理15866宗,案件接收处理量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该窗口充分依托现代科技发展成果,全面优化完善执法信息系统案件管理功能,提高办案效能。相继推出违章线上办理平台、邮单线上自动推送、文书线上生成自动、网上预约办案、微信扫码缴费等智能化办案模式,实现案件“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目标。其中,2020年11月上线的交通运输违章线上办理平台,系全国交通运输系统首个可微信缴纳罚款的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件处理平台。该窗口共有工作人员33名,其中女性工作人员26名,所占比例为78%。根据女性工作人员占比较大的特点,该窗口还提出了创建“巾帼文明号”的目标,制定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活动实施方案,全员投入、成效显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