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新闻

深圳开展7至9座载客汽车违法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0-06 23:36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广东发生多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一半涉及小型面包车、商务车拼车包车行为。为加强拼车包车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决定开展7至9座载客汽车违法联合整治百日行动,严管严查7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警惕这类“皮包骨”,市民应乘坐正规营运车辆。自去年受疫情影响以来,铁路、公路客运出行需求下降,部分群众为了方便,通过微信群、QQ群、老乡电话介绍等方式拼车出行,为一些车辆参与非法营运提供了空间。其中,7至9座的面包车、商务车最常见于拼车包车。

  这类车辆空间大、实际承载人数可能远超核定载客人数,且车体薄、防护性能差,是典型的“皮包骨”。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往往还存在驾驶员长期长途驾车赶路,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现象,安全隐患突出。由于车辆没有相应保险,乘客权益没有保障,一旦发生事故,受害方能得到的赔偿很少。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市民,切记不要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的车辆。乘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发现车辆非法营运以及中途上客、装货,以及驾驶人途中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的,要主动提醒制止,并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微博等途径进行举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