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交通运输执法专题 > 执法新闻

今年以来执法支队查处“黑大巴”案件137宗

来源:晶报发布时间:2021-12-01 11:24字号:【 视力保护色:      

 

  随着市民包车出行需求越来越多,部分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经营者选择投机取巧,使用未取得营运证的大巴车从事包车营运,不仅扰乱营运秩序,市民出行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2021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持续加大打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的执法管控,重点查处三类无证经营大巴(“黑大巴”、无证大巴、租赁大巴)案件,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据统计,2021年以来,执法支队已立案查处客运大巴各类违法案件4184宗,其中“黑大巴”案件137宗,无证大巴案件39宗,客运包车重点案件1533宗,客运大巴未按规定线路、站点经营案件1799宗。

  包车出行好,资质要认清,合同少不了。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包车出行需求,请认准已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资质的企业,认真核查企业、车辆及司机的资质,并与包车企业签订有效的包车合同,不要乘坐“黑大巴”,才能保证安全出行。此外,市民可通过“深圳交通运输执法”公众号的“包车班车查询”功能,输入车辆的车牌号,查询所乘坐包车的信息,如果所乘坐的包车存在可疑,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