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0春运 > 春运保障方案 > 春运组织

2020年春运运力组织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07 15:29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旅客走得安全、平稳、有序,我市陆海空铁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公路客运方面:全市共有37个汽车客运站参与春运,运能充足,要确保相应运力协调到位。

  铁路方面: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深圳西站、深圳东站、福田站、坪山站等需落实春运节前长途列车开行计划,并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铁路部门的协调力度,确保调度科学、排班合理。

  民航方面:春运高峰期深圳机场及航空公司因根据旅客流量及时做好运力保障,并注重加强恶劣天气下滞留旅客安置疏导措施。

  水路运输方面:运能较为充足,历年压力不大,要确保相应运力协调到位。

  各客运企业、场站要继续对流量、流向、流时情况进行调查,对运量、运向、运时进行摸底,充分考虑2020年春运特点,制定周密的运力安排计划,留有余地,确保正班、加班、应急运力三备无误,四种运输方式合理分工、有效协作,满足春运旅客高峰期和突发事件的需要。轨道交通工作组要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火车票售票工作。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平南铁路有限公司等铁路运输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做好2020年春运火车票预售的组织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