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0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常见问题

为什么要到正规汽车站乘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09 10: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正规的汽车站是经过政府交通行业部门行政许可,有从事客运代理业务资质,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售票、候车服务。

  (2)正规汽车站受政府交通行业部门安全、业务监管,票价受政府指导价影响,车票不得超上限价销售,保障了旅客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正规的汽车站要求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4)正规汽车站售出的车票,即是承运单位与乘车旅客签订的运载协议,一旦出现事故,车票中含客运车型运价2%的旅客身体伤害赔偿责任保障金。

  (5)正规汽车站的进站车辆,除了车辆的年审外,必须定期二级维护,每24小时定时安全例检,车上安装了GPS,接受超速监控,运载乘客的车辆安全上有硬件保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