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0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常见问题

实名制购买火车票后,如车票丢失,是否可“挂失”,凭证件补票?如证件丢失,是否可凭其他有效证件乘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07 16: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1)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①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

  ②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

  (2)以下情形,不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①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

  ②原车票已经退票的;

  ③已经挂失补办的。

  车站确认旅客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旅客应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车票票面标记“挂失补”字样。原车票已经改签的按改签后的车票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旅客拿着新车票上车后,需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并找列车长开具客运记录,到达终点站的24小时内,旅客带齐客运记录、新车票、购票时所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办理退票手续,缴纳退票手续费2元后,即可退回补票款项。

  (3)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的车票,二代身份证丢失的:应到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可凭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乘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