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0春运 > 春运快讯

南头检查点:8个岗位分工协作,确保防疫精细高效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2-07 10:43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于1月23日紧急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1月25日,广东省高速公路省际入省通道、国省道入省通道开始设立联合检疫点。我市也同步启动了检疫点的设置,交警部门率先从南山、宝安、坪山等部分道路对入深车辆进行检查。1月27日起,我市全面启动对入深车辆的检疫工作,而广深高速南头联合检疫点(以下简称“检查点”)便是1月25日全市首批设立的检查点之一。

  该检查点是进出南山辖区的最主要闸口,联通多条主次干道、高快速路,车流密集集中,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首要关卡。“我们结合该卡点往年车流、高峰、时段、人员等特点,精心研判、精细组织,强化科技运用、24小时重兵把守,坚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追根溯源、跟踪到底’最严工作标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南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亿辉介绍。

  “为全力防止疫情在辖区扩散、蔓延,自1月25日上午接到上级设卡任务以来,南山交警大队立即行动,当天下午就展开了运作,每天分3班24小时值守。”陈亿辉表示,大队与卫健、交通、城管、公安、义工及高速业主单位等部门建立联合检疫队伍,多部门联勤联动,全天24小时运行、分工协作。其中,南山交警大队主要负责检疫点现场设卡工作,对车辆进行引导、拦截,对高风险车辆进行布控,保障现场交通安全秩序,引导120救护车前往指定医院,并及时应对交通拥堵等。

  据统计,自1月25日运行起至2月5日16时,该检疫点共检查入深机动车83396辆(其中外地车10778辆),卡口预警拦截121辆;共排查司乘人员171040人,其中发热人员20人。“我们现场的检疫人员对所有发热人员都逐一进行了登记和追踪。”陈亿辉说。

  为确保检疫工作既做到细致排查,又对市民的交通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南山交警大队结合检查点现场环境和道路条件,精准实施“功能分区、工作分岗”,确保人员安全检测、车辆通行有序、可疑快速核查;同时,制定工作职责细化方案,统筹协调卡点卫健、交通、城管、派出所及高速业主单位等部门,科学设置“观察岗、测温岗、登记岗、卡口预警岗、分流引导岗、可疑复核岗、应急处置岗、后勤保障岗”8个岗位,确保检疫工作精细化高效运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的任务就是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第一关。”陈亿辉说。(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