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1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常见问题

实名制购买到火车票后,如因故不能乘坐该趟列车,能否“改签”,转让给其他人?具体如何操作?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1-28 11: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可以按规定“改签”,但不能转让给其他人。

  具体操作:旅客如不能按时乘车,须在铁路客运营业站办理一次改签手续。已取得纸质车票的,可在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未换取纸质车票的,也可在12306网站办理。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具体为: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以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改签后的车票不退。团体旅客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