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1春运 > 春运快讯

入境旅客转运车队班长李佳彬:“两点一线”近一年 期待早日把家还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2-26 10:34字号:【 视力保护色:      

 

  去年3月26日,入境旅客转运车队班长李佳彬参加疫情防控的入境人员转运工作,从此开始了近一年“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早上8点钟,他离开居住的酒店前往福田枢纽,在那里工作到晚上再返回酒店休息。“主要负责转运车辆和司机的调度,将入境旅客运送到指定酒店。”他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十点半下班,“入境旅客多的时候忙到凌晨三四点钟,休息两三个小时又要返回工作岗位。”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深圳对入境旅客实施闭环管理,从入境口岸到隔离酒店需乘坐指定车辆。李佳彬所在的巴士集团五分公司罗湖车队派出8台车,承担了福田区入境旅客转运保障任务,高峰期16名司机24小时不间断转运。李佳彬是车队唯一的管理调度人员,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收集转运任务,之后调派车辆和司机完成。李佳彬还要负责司机的管理,“工作中全身防护服,一线司机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要保障他们的生活、安抚他们的情绪。”

  李佳彬的妻子也是巴士集团一名基层员工,两个人虽然在一个单位,但是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一开始家里的老人不理解,工作危险而且长期不回家。但是我爱人毫无怨言,除了照顾老人孩子还要帮我做解释,家里的老人也从不理解变成全力支持。”今年春节假期,李佳彬依旧坚守在岗位一线。“节日里入境旅客少,但即使只有一个人,我们还是要做好服务。”不论多辛苦,听到乘客说“谢谢师傅,回家真好”,李佳彬的疲倦总能一扫而光。

  往年春节,李佳彬会组织全家人吃一顿“十全十美拼味年夜饭”,每人做一个拿手菜凑成一桌团圆年夜饭。今年,他只能在视频里参与这顿团年饭。值得一提的是,巴士集团提前准备了瓜子、花生、水果、点心、茶等,给转运驾驶员们组织了一个小型茶话会。“除夕晚上十点多结束工作,我们八九个人围坐在一起,在酒店里边吃边聊欢度春节,还一起视频拜年祝福家人”。谈起新年愿望,李佳彬表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够早日回家团聚。(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