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无接触式智能安检通道”:乘机安检体验更高效、便捷、人性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5 11: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无接触式智能安检通道”自2021年9月1日正式试运行,成为首家实现该安检模式的国内机场。

  该项目最大创新之处在于实现了旅客“全自助、零接触”的安检模式,整个安检流程最快可在2分钟内完成。与传统安检相比,“无接触式智能安检通道”配备了自助验证闸机、人脸识别系统、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旅客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等当前安检领域最新技术设备,具备更精准高效的探测水平和信息集成能力,能够完全取代传统的手工人身检查,减少手提行李开箱检查比例,安检通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安全裕度得到加强,旅客可享有更高效、便捷、人性的乘机安检体验。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技术手段优化旅客过检体验,减少旅客的安检停留时间,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旅客与安检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