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出行提醒

10分钟从莲花山漫步到笔架山 笔架山空中廊桥成市民休闲打卡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5 11:15字号:【 视力保护色:      

 

城市空中慢行通道笔架山廊桥段贯通,将笔架山公园与深业上城商业区衔接起来。.jpg

城市空中慢行通道笔架山廊桥段贯通,将笔架山公园与深业上城商业区衔接起来。

2月14日,在笔架山廊桥宽敞的桥面上,市民结伴走走逛逛,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jpg

2月14日,在笔架山廊桥宽敞的桥面上,市民结伴走走逛逛,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连接笔架山和深业上城的空中廊桥开通以来,受到市民的欢迎。通过空中廊桥,从笔架山走到深业上城,再从深业上城走到莲花山公园,只需10分钟的时间,便能在绿意葱茏的公园和热闹繁华的城市街区之间来回切换。2月14日午后,深圳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不少市民来空中廊桥“打卡”。

  在空中廊桥开放前,莲花山公园与笔架山公园之间隔着彩田路、莲花路、皇岗路3条市政道路,彩田路、皇岗路是福田南北向的两大交通热线,车流量大,以往要在两座公园间穿行要兜一个大圈。深圳推动建设莲花山笔架山空中廊桥,其中,莲花山廊桥早前已经贯通,而笔架山廊桥贯通后,全段跨越3条道路,创新将公园与商业区衔接起来,增加了市民活动的可达性,又由于笔架山公园与中心公园沿着福田河已实现连通,经过廊桥到达中心公园也很方便。

  走在廊桥宽敞的桥面上,两边是绿化植被,沿途设有坐凳,可以休息,桥面蜿蜒,环境优美。一路上,不少市民都脱下了冬装,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走走逛逛,从绿意葱茏的公园切换到热闹繁华的城市街区,感受美好的天气,似乎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