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出行指南 > 出行提醒

跨境货车司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5 11: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2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口岸办副主任贺群表示,目前,口岸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近期进一步加强了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入境防控措施。

  从2月7日零时起,跨境货车司机在通关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升级强化。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并同时在入境时进行核酸采样。跨境货车司机入境前必须使用“跨境安”系统预约申报。对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入境后“粤康码”赋黄码,禁止进入社区及公共场所。

  贺群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口岸始终保持“开门防疫”,保持“客通货通”。在各陆路口岸现场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全力做好跨境货车司机服务保障工作。调整文锦渡口岸作为鲜活食品专用口岸,仅允许鲜活食品货物跨境运输车辆出入境,其他普通货物跨境运输车辆不再经文锦渡口岸出入境,全力优先保障供港生鲜货运需求。加强文锦渡口岸周边交通疏导,同时增加外围接驳场地,做好口岸秩序维护,确保口岸通关平稳、顺畅。(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