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今年春运机场预计不会有明显客流高峰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2-01-25 11: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航站楼各入口实施测温、健康码查验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jpg

深圳机场航站楼各入口实施测温、健康码查验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1月24日,深圳机场表示,春运首周深圳机场防疫和运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根据机场春运办研判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旅客运输量总体较为平稳,航班量和旅客量不会出现大幅增长和明显的高峰,各航空公司运力较为充裕,旅客可以根据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深圳机场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防疫工作仍是今年春运保障工作的重点,深圳机场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在航站楼各入口实施测温、健康码查验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航班旅客,在前方站起飞前实施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远端管控措施,到达深圳机场后统一进行落地核酸采样,采样完毕后旅客即可离开机场。

  针对以往春运地面交通服务存在的停车难、打车难等“痛点”问题,深圳机场通过一系列地面交通服务优化,将极大提升旅客春运出行体验。继此前新启用P4远端停车场、车道边上客通道、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后,春运期间,深圳机场还常态化设置网约车“潮汐车道”,在公交停运后的车流高峰期,打开网约车通道及公交车通道间的围挡设施,引导部分网约车分流到公交车道上客通行,提高网约车上客效率,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今年是卫星厅启用的首个春运,旅客出行时需注意登机口位置,如登机口信息显示在501~583区间,即需要在T3航站楼办理完值机、安检手续后,搭乘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候机。”深圳机场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卫星厅去年底启用,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各类设施资源都较为充足,可以带给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由于防疫政策会动态提醒,深圳机场提醒旅客,提前掌握最新防疫政策,并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更新后再前往机场,以免影响出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