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队: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1-26 11: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25日下午2:05,深圳北站6站台,从赣州驶往深圳北的D2357号列车稳稳地停靠站前。早就在此等候的值班站长蒋婉妮和“迎春花”服务队队员卢京京,快步走进了2号车厢,不一会儿,他们从车厢里搀扶出两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站台上,两架轮椅早已准备好,他们将老人轻轻地扶好坐稳。

  两位老人王老先生夫妇,是从福建来深圳的小儿子家过年,预约了北站重点旅客出站服务。“我84岁了,老伴80岁,都腿脚不灵便。加上老伴不久前刚做了膝盖的一个小手术,腿没力气,基本走不太动,当我们知道深圳北站有这项服务,立马就预约了,真是太人性化了。”王老先生说。两位车站工作人员一直推着老人来到出站口,将老人平安地交到了在此等候的家人手中。

  “春运进入高峰期后,像王老先生夫妇这样预约接站服务的重点旅客,每天都不下20个。”值班站长蒋婉妮介绍。在车站“迎春花”服务台的工作桌上,笔者看到了一个工作人员自制的记事板,上面贴满了几十个便签条,每张便签上都记录着一项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的预约服务,每做完一件就撕去一张,然后又会有新的补充上来,板上永远都是满满当当。“最近一个多星期来,每个值班人员都是连轴转。”蒋婉妮说。

  自春运开始,“迎春花”服务队还成立了党员流动服务岗,她们每2小时在候车室、进站口等重点区域进行流动巡视,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爱心服务。仅春运第一周,党员流动服务岗就已服务重点旅客上百人次。

  还有几天,就是农历春节。火车站里人流攒动,人们回家的脚步急促而喜悦。而铁路工作者的春节就是坚守,他们用辛勤付出和贴心服务,默默守护着、温暖着每一个旅客的回乡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