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春运复苏现节前客流高峰深圳已发送旅客超245万人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28 12:56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27日,市春运办表示,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伴随公路客运站和水运码头逐步复班复航,2022年我市春运客流复苏,迎来了节前小高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送旅客245.77万人次。

  返程高峰将延长2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

  “经研判,今年留深、来深过年人员会较多,为保障假期市民市内出行及返程高峰,市内公交、地铁、出租车将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返程高峰期间,确保乘客能够及时到达和疏散,杜绝发生因公共交通服务不到位而导致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公交方面,在春节返程高峰期,将延长途经机场、火车站的24条重点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储备公交应急运力55台;与地铁同步延长接驳公交服务时间。出租车方面,在春节返程高峰期,巡游出租车重点保障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实时监测、灵活调度,储备1100台作为应急运力;同时,全市网约出租车将保持正常运营。

  提醒:关注湖南暴雪带来的出行变化

  此外,根据天气预报,1月27日至29日,湖南中西部地区将有暴雪,市春运办将根据天气情况,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安全应对措施,适时调整运输组织。

  市春运办也提醒出行旅客,密切关注湖南天气情况及12306官方网站、“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关注相应车站的广播公告,合理安排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