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一天迎来17艘国际巨轮 盐田港虎年实现“开门红”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1 10:42字号:【 视力保护色:      

 

盐田港虎年实现“开门红” 一天迎来17艘国际巨轮.png

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去年达到1416万标箱,增长6.1%,再创历史新高。图为盐田港航拍图。

  近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一天迎来17艘国际巨轮,往来的巨轮把蓝色海面“犁出”一道道长长的白线,大鹏湾春潮涌动。此起彼伏的汽笛声,高效作业的岸吊,有序通行的拖车,繁忙的盐田港给春光四溢的深圳平添一份喜气。

  据统计,1月31日-2月9日,盐田港吞吐量达44.9万标箱,进出口货物53.95万吨,货值138.63亿元。

  港口繁忙的景象是深圳外贸持续向好的缩影。盐田港作为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2021年吞吐量同比增长6.1%,达1416万标箱;净增航线13条,达106条航线,常态化运行,密度稳居华南首位,成为服务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

  审单、查验、处置……在高速的货物流转下,各海关监管现场繁忙有序、高效运作。盐田港辐射内陆、覆盖全球的物流网络越织越密,“湾区海铁通”“惠盐组合港”等改革项目相继落地,助推盐田港做强口岸枢纽功能。

  跨境电商已成为盐田港外贸发展新动能。目前,盐田港跨境电商快速航线发展至14条,跨境电商行业集聚发展及进出口规模不断提升。2021年,盐田港口岸跨境电商出口货值占深圳总量过半,东部跨境电商货物出口“主通道”焕发全新活力。(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