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东部公交一分公司石岩湖车队周亚辉:使命在肩 迎难而上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2-17 15:33字号:【 视力保护色:      

 

  “0131”深圳除夕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石岩片区的公交线路运营受到影响,东部公交一分公司石岩湖车队更是面临线路停运、道路封控、员工隔离管控的状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石岩湖车队的负责人,周亚辉主动担当和作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构筑安全防线。

  心系一线,回归岗位尽责值守

  大年初一,周亚辉在车队值班,本计划当天值完班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的,但刚回到家就听闻疫情需要管控后,想到车队在石岩片区租房的司乘人员有几十人,他们被管控后吃住怎么办?

  面对这些担忧,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带着对年仅1岁半儿子的牵挂,收起简单换洗衣物,义无反顾留守车队,组织管理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障,确保管控区内员工生活不断档。

  了解到车队有员工所住区域实施管控,周亚辉亲自去采购了生活必需品,安排打扫宿舍、消毒房间,供员工返深后入住。路口全封了,吃怎么办?周亚辉立即联络食品配送公司,将菜品放至某个公交站台,由车队派非营运车辆到附近公交站装上运回车队。请煤气配送站将煤气放至石岩湖封控路口,由后勤人员搬运至厨房。

  周亚辉说:“春节假日员工伙食标准一点都不能降。”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要求所有员工做到核酸每日一检。路封了,公交车停运,员工无法到达检测点怎么办?周亚辉多次与防控窗口和社区人员沟通,开具通行证明并安排车辆,分批运送员工到核酸检测点,大大减少了员工外出奔波。

  在车队管控区内,周亚辉通过微信群加大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知识,安排落实离深人员的核酸检测,同时在群里发布线路调整相关运营信息。安排专人对车队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作业,定时巡查门岗出入人员是否亮码测体温等,对陌生面孔进行询问了解,督促场站内人员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定距离。

  对留守车队的司乘人员、基层服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是周亚辉每天最主要的工作之一,除了对司乘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外,还完善了业余活动设施,补充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桌球等。布置会议室节日气氛,利用投影音像等设备,为员工点歌播放和K歌娱乐。让员工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放松了疫情期间紧张情绪。

  寸步不离,舍小家为大家

  周亚辉从除夕至今仍住在车队,寸步未离,与员工一起共进退,期间他多次与防疫工作人员沟通,开具证明外出采购员工生活物资,却没有一次想过回家看看。而他家中一岁半的孩子正翘首期盼着爸爸回家,小小年龄还不明白为什么十几天了见不到爸爸,每每在视频中见到爸爸的脸庞仍露出天真的笑容,似乎爸爸在他的面前,但当妈妈要挂断视频时,孩子的小手不停地抓着手机不肯放。

  周亚辉身为石岩湖车队的一“家”之主,舍小家为大家,在管控区操持起这个大家庭的生活,为基层服务人员树立了榜样。

  他说,进入公交行业20年,今年是过得最意义非凡的春节,也是他做得最正确的选择,进入防控区和员工一起面对疫情才是扎根基层该做的事。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