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千名湘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抵粤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8 10:22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17日5时33分,K6533次列车缓缓驶进深圳火车站。这是今年从湖南新化开出的第二趟免费卧铺务工返岗专列。

  列车停稳站台后,务工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一个个排着队下车,在站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出站。

  “一觉睡醒又回到深圳了,新一年的工作就要开启了。”来自新化曹家镇24岁的曹先生充满期待地说道。曹先生是深圳一家电子厂的职工,今年是他来深圳的第三年。

  这趟列车上,有1047名像曹先生一样来自湖南新化的外出务工人员。他们经过数十个小时车程从新化来到广东,将分别前往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区工作和生活,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服务。

  这是新化县政府联合当地铁路部门组织开展的“点对点”定制返粤卧铺返岗专列。车上乘客都是在广东就业的返乡员工,来自湖南新化县各乡镇。

  “我们为务工专列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了专人引导出站,在出站口我们设立了红外测温仪和5G智能核验防疫平台,务工人员刷身份证即可测温出站,几秒钟就能完成,大大节省了出站时间,防止扎堆聚集,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同时在距离出站口50米处设立了核酸检测点,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深圳站值班站长杨鸿说。

  据统计,自2月8日广铁开行首趟务工专列,截至2月17日,广铁集团共开行返岗复工专列9趟次(高铁2趟,普速7趟)和包车厢29辆次,主要开往广州、深圳、东莞、上海、金华等地区,累计安全运送10500名复工人员返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