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 2022春运 > 春运快讯

2022年春运深圳发送旅客667万人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28 16:50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2年春运于2月25日落下帷幕。市春运办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铁路、民航、道路、水路累计发送旅客667.16万人次,累计抵达旅客651.31万人次。全市出深方向车辆累计655.05万辆,入深方向车辆累计662.99万辆。我市春运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应急事件,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均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春运开始后,市春运办联合各部门持续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市“两站一场一港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在所有正常营运的客运站场设置14个落地核酸检测点(铁路13+机场1),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来深旅客实施落地核酸检测,并对所有返深人员严格落实100%体温检测、100%亮码、100%戴口罩。春运期间,全市铁路、民航、道路、水路板块共对1318.47万人次开展“3个100%”检查,开展20281次消杀;37个正常运行的交通客运场站设立了47个隔离医学观察场所。

  为确保平安春运,市交通运输局实施重点场站公职人员驻站管理,严格贯彻执行“三把关一监督”,对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营运车辆技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严把关,场站源头严监管,确保“三不上路”(即病车病船不上路出航、疲劳不开车驾船、超载不出站出港)。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置2个省级、6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17个机动整治岗,与交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运输、疲劳驾驶、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市春运期间共计开展督查检查2375次,出动检查人员16049人次,检查车辆14358辆,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章1284宗。

  同时,为做好留深市民公交服务,春节期间,我市地铁公交线路全线正常运营,14条地铁线路和90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累计运送乘客21298.29万人次,开通8条“小黄鱼”公园接驳巴士,为留深过年的市民提供公共交通服务。(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